新聞專區

亞洲盃男排/亞洲盃接亞運3周硬仗 陳裕安啟動情蒐

聯合報 記者林宋以情╱即時報導
亞洲盃男排賽後將接續亞運,陳裕安(左二)啟動情蒐。中華排協提供。
亞洲盃男排賽後將接續亞運,陳裕安(左二)啟動情蒐。中華排協提供。
 

2018年台中銀行第六屆亞洲盃男排賽,8月8日至15日將在北市大天母體育館登場,適逢印尼亞運緊接著到來,總教練陳裕安強調,3周高強度賽事,全隊14人都是先發,更積極尋求科技情蒐輔助,期待這批黃金世代在換血前,亞運拚得佳績。

 

中華隊1996年曼谷亞運奪銅,是1970年後史上第2面亞運銅牌,今年有可能是陳建禎、黃建逢等人最後一次披國家隊戰袍,目標睽違20年重返頒獎台。

培訓隊自4月起集訓,5月中先赴哈薩克FIVB挑戰者盃亞洲資格賽,3個月調整後,亞運前亞洲盃男排賽做最後暖身,這批中華男排堪稱黃金世代,歷經3、4年國際賽洗禮,在世代交替換血前盼能再拚獎牌。

總教練陳裕安強調,亞洲盃加上亞運,長達3周的高強度賽事,結束亞洲盃後16 日就得啟程飛印尼,「如果先發固定勢必負荷大,因此我全隊14人都是先發,為長期高強度賽事做準備。」

中華男排近年佳績不斷,已成為外隊情蒐對象,陳裕安與先前為中華成棒情蒐的北科大資工系教授張厥煒合作,期盼他設計的情蒐程式能輔佐中華男排,「張老師原本就是打排球的,跟他接觸後他一口答應。希望之後排協能建立一套系統,讓情蒐成為標配而非選配。」

中華男排名單,隊長陳建禎,隊員戴儒謙、王前鑌、石修智、黃建逢、劉鴻敏、許美中、黃世豪、吳宗軒、劉鴻杰、林宜暉、林政揚、李佳軒、蘇厚禎。領隊王貴賢、教練團陳裕安、黃偉翔、何政勳。

修改日期:2018/08/01 11:17

會員專區